close

 第一胎生完後,就決定第二胎要換間醫院,考量點如下:

1.原本的醫院離我家太遠,第二胎家裡還有大寶,我常常是自己去產檢,離家近一點我比較方便

2.第一胎的醫院設備比較不齊,去催生時竟然是跟隔壁床共用監視器,兩個人要輪來輪去

3.我一去催生就要求要打無痛,結果好像醫護都不是很支持,一直拖延,最後還是在我堅持下才叫麻醉師。

雖然對第一間醫院有點印象不好,不過醫護人員都是很辛苦的,還是要給他們掌聲。

 

第二胎在東元產檢的感覺是,超音波設備比較不佳,只有一台可以聽胎心音,另一台只能用看的。而且每次照超音波的人員都不一樣,所以角度難免會不同。不過因為我有另外去台兒照初唐跟高層次,所以東元超音波我就比較不在乎了。在東元不管你掛幾號,每次產檢超音波是先到先照,所以每個禮拜我都不到八點就去排隊,順利的話就可以十點前結束產檢。

 

這胎很愛吃甜食(應該說我本來就愛吃甜食), 每次超音波都超過週數,39週產檢醫生就說40週來催生,不過他還是勸我要多走路,不然硬催他擔心不好催

 

1/9在公司忙完後開始請產假,週末很努力的走,禮拜日晚上還疑似有高水位破水,不過之後有沒有漏了,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禮拜日晚上開始痛,禮拜一一早發現有落紅,而且規律10分鐘痛一次,想說洗個澡去醫院看看好了,結果洗完澡後竟然不痛了! 我還特地叫溫ㄤ下午請假。

禮拜一晚上大姐來家裡幫忙,晚上睡覺時肚子又痛了起來,平常睡的很好的momo也莫名一晚沒睡好,所以我們這一家一整晚幾乎都沒睡。痛到四五點時,我到客廳躺著順便數宮縮頻率,發現大概七分鐘左右,想說目前狀況還好,想等到七點momo去上學再去醫院,結果緊張派的溫ㄤ急著送我去醫院,結果到醫院時,護理人員都在忙著處理另一位孕婦,所以也是在醫院呆坐,剛好趁這時候叫溫ㄤ回家去送momo上學。

 

接著就是測開幾指,發現開兩指了,因為也跟醫生約好禮拜二催生,所以就準備生小孩了。護士跟我說現在才七點,等八點半打無痛比較便宜,反正還在可以忍耐範圍我就等了。灌腸跟剃毛毛後,打了催生點滴,等著打無痛,突然間聽到隔壁的在打無痛,我也剛好越來越痛,所以趕緊跟護士說我也要打無痛(好像早班的護士沒有交代),東元的無痛還蠻貴的,要9300。打了無痛後,想說可以準備吃午餐了,結果護士來內診說我快生了,叫我別吃午餐,不然會吐,只好看著溫ㄤ跟溫姐吃午餐。

 

餓著肚子隨著肚子越來越痛,隔壁的被推去生了,想說輸人不輸陣,等隔壁的生完後,我也請護士內診,發現也可以生了,就順利的把旺來生出來了。

1421133486755

 

 

因為單人房沒了,之前跟老公討論過,沒有單人房就住產後高級病房,不過當初有點猶豫,如果只有8800的還要住嗎?還好生完當下還有6800的空房。

 

產後高級病房的服務超好,小孩餓了會有人推過來,護士都超級有耐心,溫ㄤ因為要照顧大寶,所以留我一人在醫院也不擔心。

 

病房的流理臺

IMAG5011

 

 

 

 

吧檯

IMAG5012

 

 

 

 

 

 

 

 

 

電動病床

IMAG5014

 

 

 

產後高級病房現在有送一天月子餐,下圖塑膠碗的就是送的,如果喜歡可續訂一天1400。 磁碗是我住的月子中心送的住院餐

IMAG4988  

 

產後高級病房還有專屬車位跟WiFi,  出院時還可以搭專屬電梯,非常有VIP的感覺喔!

 

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病床睡不習慣吧?到後來背部有點酸,我一度以為是無痛的後遺症,結果到月子中心後換床睡一晚背部就不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2012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