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二寶出來後,家裡不斷地下向沉淪。

曾經想要周末請人打掃,可是請人打掃就代表必須在家等,還要配合小孩的作息,實在不太方便

後來買了新的一台掃地機器人,兩個寶貝的腳丫丫終於不會每天黑漆漆的。

最近弟弟開始練習吃飯,吃完飯後杯盤狼藉。

有次阿母擦完范家小少爺亂丟食物的地板後,范家小少爺路過滑倒,從此只能他們睡著時擦。

可是,阿母也睡眠不足也想午休阿!

於是,興起了購買擦地機的念頭。這台台灣價格不貴,跟美國差不多,所以就直接從PCHOME買囉!

到貨後要先充電16小時,真難熬。

IMAG2516.jpg

 

 

 

 

 

這台有兩種模式,一種是乾擦

IMAG2564.jpg

 

 

 

 

光看到要洗這個布,我就懶,目前還沒使用過乾擦(地板有掃地機器人Neato D80代勞)

如果真的要用我覺得還是用除塵紙吧!

IMAG2565.jpg

 

 

 

 

一時興起用乾擦功能,昨天濕擦過的怎麼還這麼髒(不過一個禮拜沒除塵了,遊戲墊我沒有讓掃地機器人上來)

IMAG2576.jpg

 

 

濕擦的板子是另一個,可以裝水

IMAG2568.jpg

 

 

 

 

水會透過虹吸作用保持抹布濕潤

IMAG2567.jpg

 

 

 

 

濕擦的抹布

IMAG2570.jpg

 

 

 

 

 

 

 

 

擦地機實體很小,比我兒的學步車還小

 

 

 

 

IMAG2531.jpg

 

 

 

 

 

 

遇到障礙會毫不遲疑地撞上去(力道不大),所以有高貴家具的還是要考慮一下

IMAG2526.jpg

 

 

 

地板的黑盒子是擦地機器人的導航,不建議放地板,因為擦地機器人會毫不猶豫地過去推擠他

IMAG2518.jpg

 

使用一天的心得:

1.安靜,幾乎沒什麼聲音,不過碰到物件的聲音無法避免,所以也不是完全沒聲音啦。不過這樣的音量不會影響公子跟小姐的睡眠

2.爬坡能力不佳,我的本富地墊約1公分就爬不上來了。不過這對我反而是好事,這樣就不必阻擋他。只要有一點點段差就不會自己掉下去,所以也不會勿掉進去我家廁所(我家廁所一堆掃地機器人害進去又出不來),這點我很滿意。

3.水漬不若網路上別人分享的那麼少。不過可能是最近太潮濕了,或者是我抹布不夠乾

4.沒有吸塵功能,所以垃圾還是會再喔!

5.無定時功能,我想這應該是因為如果定時,抹布會持續虹吸作用不斷潮濕,容易造成機器浸水吧

6.擦完地不會自己回家,要找一下他在哪邊

7.目前我還沒摸透他的路徑,有時候會一直擦斜的,這樣邊角擦不到

用了一天,陸續拖了幾個房間,覺得蠻不錯的,因為我都是趁小孩睡覺時才能拖地,所以房間常常不能拖。現在有這台就趁陪小孩玩時丟下去自己擦一擦,完全不干擾作息。推薦給有一樣困擾的媽咪們

 

 4/30更新

買了除塵紙來擦遊戲墊,效果不錯,不過如果是擦全室不知道除塵紙會不會破掉就是了

除塵紙要買平面的這種,之前買了有很多鬚鬚的,太厚機器無法正常運作

IMAG3408.jpg  

 

 

 

 

因為原廠的詩擦抹布有點髒了,所以買3M的廚房魔布來試試

經過剪裁後就可以用,只是比較厚,所以安裝時要注意有沒有卡好

我覺得用3M的魔布擦擦出蠻多髒汙的,不過好像比原廠的抹布難洗,才用一周就洗不乾淨了

IMAG3409.jpg  

 

 

2016/6/7 測試:

再接再厲使用costco賣的3M抹布,單條平均價格約41元

 IMAG4381  

 

 

 

 

 

經過簡單剪裁即可使用,這款筆廚房魔布還薄,一般擦拭會嫌觸感不佳

可適用於擦地機器人倒是蠻不錯的,髒污依樣擦得掉,比廚房魔布還好洗乾淨

是原廠抹布的不錯替代品!

ps.我家地板每天白天D80吸過,晚上擦地機器人擦,可是還是有蠻多髒污的,真不可思議,明明都只有晚上才在家

 

IMAG438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Robot 380t
    全站熱搜

    momo2012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