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irobot大約是五年前買的五系列,那時候還單身住在套房

雖然小I有些缺點,不過也都能接受

也跟大多數的人一樣夢想要打造一個專屬小I的家

只是,事與願違,後來因為一些因素,房子無法成為適合小I的家。

而小I的缺點也越來越無法讓我接受,終於,我冰凍了小I

中間買了台miele的吸塵器,想說聲音比較小,可以趁小孩睡覺時吸地。

只是,上班族媽媽實在是沒空天天吸地,二寶又淺眠,實在很難天天吸,可是我家落塵實在很嚴重

常常看到大寶腳髒兮兮,二寶活動範圍越來越大,還是很想使用掃地機器人

剛好,看到朋友買了Neato Botvac D80 ,因為相信朋友的眼光,所以就跟著買了(其實是那時候爆忙又急著買所以沒啥時間研究)

後來發現D75比較便宜,而且我比較喜歡白色,所以應該買D75比較划算。

世上只有老爸老媽好,趁老爸老媽去米國幫我扛了回來,剛好在過年前收到。

過年年幾天剛好弟弟發燒,忙得沒空打掃,都靠掃地機器人了。

 

IMAG1623.jpg

 

用了一陣子,實在是大為讚賞,完全補足了我對小I的不滿

不過我的小I是舊型號,或許現在有改進了吧?

1. 小I很愛把自己的基座弄亂回不了家,即使我把基座黏了膠帶也一樣-->小N目前沒把自己的基座弄歪過,而且小N說中文也通喔!

IMAG1624.jpg

2.小I的毛刷超難清理,每次都要清毛刷的毛髮很討厭-->小N的刷子不容易卡毛髮(其實有附贈比較貴的寵物版刷子,不過我覺得好像比較會卡毛髮,所以不愛)

一般膠刷

IMAG1884.jpg

 

被冷凍的比較貴寵物版刷

IMAG1882.jpg

 

3.我家浴室很容易讓掃地機器人跑進去出不來,小I即使設了虛擬牆還是容易把虛擬牆弄亂然後跑進去-->小N是使用磁條沒這問題,而且不用裝電池

IMAG1890.jpg

4.小I不工作時還是一直閃,如果放在房間會干擾人睡覺-->小N不工作又吃飽時就是酷酷的黑色,完全不干擾睡眠(如下圖)

IMAG1881.jpg

5.小I橫衝直撞-->小N優雅精細

下圖為溫ㄤ莫名堆了一堆報紙在房間,一個禮拜了,小N都沒有過去跟這堆報紙玩耍

IMAG1891.jpg

6.小I需要貼心服務(把餐椅散開,不然容易卡住)-->小N超會鑽餐椅

IMAG1892.jpg

當然小N也有個缺點,就是在我家瓷磚有種刮地板的聲音,我查了一下,好像是多用幾次聲音就會變小,目前這狀況仍在觀察中

下圖是大寶跟機器人的對決,真可愛

IMAG1635.jpg

 

我家總共有4間房一間更衣室一個玄關一個椅子很多的餐聽(廚房沒有讓小N進去掃,客廳鋪遊戲墊也沒讓小N上來)

總共使用了快一個月,小N目前只秀逗幾次,大致來說可以把我家全部房間掃完再回去充電剛剛好

還自製了台階讓小N掃書房,後來發現台階還是要再長一點小N比較不會卡住

IMAG2086.jpg

 

也測試了厚踏墊小N也爬得上去

IMAG1961.jpg

目前最常見的問題是邊刷因為是磁鐵式的,所以卡到東西容易掉,我在路邊撿過灰姑娘的玻璃鞋兩次。

 

另外,他的濾網不好清,如果沒有用吸塵器實在是很難清

後來網路上看到有人夾一張衛生紙,從此清濾網超快速,這小撇步真的是太棒了!

目前用了一個月很滿意喔! 只是常困惑我家怎麼這麼髒

 [後記]

使用了兩個月後,發現小N有以下狀況

1.偶爾會重複掃地一個房間

2.只要中途卡住過,該次掃地很容易迷失回不了家

因為弟弟吃飯很糟糕,只有掃地地板還是會有髒汙,所以我後來又買了擦地機器人,本來想說白天掃地晚上擦地,機器人應該灰塵不多吧? 結果一周後還是滿滿的灰塵

太驚人了!

我家地板是怎麼回事?

 IMAG2957  

 

4/30 更新

最近加了防蚊門簾,經過測試發現小N會避開防蚊門簾不會自己進去掃地

還好房間不會太髒 只好自己幾天搬一次小N進去掃地

也因為手動搬小N發現如果小N不是從基地台出發,他掃完地後會回到原始出發地

如果是透天的話就蠻方便的了

IMAG3406.jpg  

arrow
arrow

    momo2012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